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哥林多前書12章2節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吧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保羅在這裡提到,恩賜在教會失落的第二個原因,就是用天然的生命來看屬靈的事。一提到靈命,大家就想到個性,常覺得一個人個性好,靈命就好,其實不見得。靈命好,不見得個性好,個性好,也不見得靈命好。因為個性是天然生命,靈命卻是在屬靈的層面。什麼是靈命?就是一個人聆聽聖靈呼喚的能力。換句話說,一個人個性好,但聽不見聖靈的聲音,一點用都沒有。一個人個性雖不好,如果聽見聖靈的聲音,也願聽從聖靈的聲音,靈命一定就好。
 
   今天在教會,一提到恩賜,大家就想到才幹。事實上恩賜與才幹截然不同,才幹與生俱來,是後天可學習的,恩賜卻是聖靈感動所帶出的服事。並不是說,你所學的一定不是你的恩賜,可是你的恩賜卻不一定是你的專長。這個道理,基本上我們都明白,但運作起來很多人就會很緊張,因為想用天然的生命,來控制屬靈的事情。因此很多人在教會,並沒有按照自己的恩賜來服事;一方面是不認識神所給的恩賜,另一方面,教會也沒有給予環境來操練恩賜。所以每個人還是按照自己的才幹來事奉,還在問專長是什麼、嗜好是什麼。奉獻才幹的確很需要,要把才幹都奉獻給神使用;但除了才幹之外,更需要將恩賜運用出來。
 
   求神幫助我們,存著謙卑的心,讓聖靈來引導。明白自己的恩賜,也讓我們在教會不但按才幹,也按恩賜來運作。只有當恩賜運作起來,聖靈的能力被釋放,基督的名字被高舉,就能吸引萬人歸向主。今天在教會看不見神蹟奇事,乃是因為我們忽略了聖靈恩賜的教導與運行。願神恢復這樣的真理,讓教會能得享好處。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再次開啟我們的心眼,看見你的聖靈何等樂意將各樣的恩典,賞賜給我們。求主在教會恢復恩賜,好讓我們能享受恩賜的好處,世人能歸向你自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