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哥林多前書9章8-12節

「....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牛在場上踹榖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難道 神所掛念的是牛嗎?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
 
   保羅特別提到對傳道人供應的事,聖經的原則是,傳道人應憑著信心仰望神。我們需要明白一件事,唯有神才是供應者。舊約聖經裡面,當以色列地饑荒時,神親自差遣烏鴉叼肉給以利亞吃。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仰望祂的供應,不需要為自己的薪資拼命爭取。我們要相信神的帶領,祂真的是豐富供應我們的神。
 
   一個事奉神的人,必須相信祂會完全豐富地供應。另一方面,信徒也應當明白,我們有責任來供應傳道人的需要。作信徒的不應有錯誤的心態,以為反正主會差遣烏鴉來供應傳道人,那我們不必做了,就讓神來做吧!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心態。我們要明白,神賜給大家責任,供應在我們中間的傳道人,所以不可虧待傳道人。而中國教會,常為虧待傳道人找理由,覺得傳道人應該要窮。難道窮就一定屬靈嗎?這是完全錯誤的思想。反而我看到有些教會非常恩待傳道人,覺得傳道人體面,就是他們體面。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如果別人看見你的傳道人一副非常可憐的樣子,恐怕也以為你的神就是個可憐的神!
 
   求神幫助我們,恩待自己的傳道人。太多時候平信徒拼命求神祝福自己,卻不懂得要祝福傳道人。如果你求神祝福自己,也應當用相同標準來祝福傳道人,因為這是神祝福你的原因。求神讓我們能看重這樣的真理,好讓祂的國度在各樣的事上都毫無所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再次來到你面前,求你教導我們信心的功課。讓大家真懂得怎樣來恩待我們中間的傳道人,好讓你的國度及個人都毫無所缺,願你親自祝福每位弟兄姊妹。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