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18

加拉太書1章1-5節

「作使徒的保羅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歸於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己,為要救我們脫離罪惡的世代。「世代」代表文化的權勢,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和信仰。文化本身就是一種生活形態,魔鬼撒但就是透過文化在控制人。在美國,物質文明和金錢主義轄制人心,會感覺若不跟隨世界潮流,恐怕不能成功,甚至不能生存。在世界的潮流中,雖然很想服事神,心中卻有很深的恐懼,使我們怯步難行。
 
   而在第三世界,邪靈偶像的敬拜是轄制的文化。例如一個公司總經理是拜佛的,他會帶著同事一起上香,你在其中該怎麼辦?在回教世界,更不可能選擇基督信仰。文化是非常厲害的權勢,轄制著人心,讓人沒法親近神、跟隨神。其實這也是一種罪惡權勢,是在人心中轄制我們的權勢;文化是外在的,罪惡是內心的。人的心常在忌妒、假善、驕傲、憤怒之中,這些罪惡常是我們生命的攔阻;別人有心無心的傷害,讓我們心中有不平、憤怒或報復的心態,這些都容易使我們陷在罪惡中,無法在靈命中有所突破。
 
   弟兄姊妹,無論在你生命中,遇到怎樣的難處困境,你可以來到耶穌面前。祂不但是過去的救主,在兩千年前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除去我們一切罪惡;祂也是將來的救主,我們渴望當祂再來時要永遠與祂同在一起。祂更是今天的救主,在這個罪惡、充滿轄制的世代,要拯救我們脫離一切黑暗權勢,讓我們得到自由、喜樂與滿足。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我們的救主,不但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也從每天生活的困境中拯救出來。在今天這樣罪惡的世代裡,你也願意拯救我們,活出得勝的生活,願你的能力在我們身上顯明。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