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9-10節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 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當保羅寫提摩太書信時,其實在很艱難的環境中。頭兩年在羅馬被監禁時,他其實受到很優厚的待遇,可以在外面租房子自己住,只是有兵丁看守。可是後來他像犯人被捆鎖,而且所有朋友都離開他。保羅知道被釋放的機會不大,死刑可能也快臨到;我們若處在這樣的環境,就算不怨天尤人,也是天天哀聲嘆氣。但保羅卻在這種時候,因著記念主而能勝過環境一切捆鎖。
 
   因他記念主的受苦,所以為福音的緣故凡事忍耐,正如耶穌受苦,帶給世人救恩的福音。同樣藉著他的受苦,主也能使更多人,因信耶穌得享救恩的好處。所以,雖然他在困難環境中,仍然能夠忍耐,不但忍耐而且凡事忍耐。你我是否為福音的緣故,學習凡事忍耐的功課?很多人在教會很能忍耐,可是一回到家脾氣就控制不住,怎麼能期待家人、兒女因著我們而親近神呢?
 
   其次,因他記念主的得勝,所以能看到主的道不受捆綁。表面上看,因保羅受捆綁,主的道好像也被捆綁。事實上,主的道不但過去從來沒有被任何事捆綁,將來也永遠不會被捆綁,因為主的道就是復活得勝的生命。人可以被捆綁,生命卻永遠不可能被捆綁。以前在台灣有位被主使用的姊妹杏林子-劉俠女士,環境雖然捆綁肉體,使她行動不自如,天天感受到疼痛;可是看她寫的文章,篇篇充滿主的喜樂。有一次地震,附近鄰居紛紛從屋內跑出來,唯有她坐在輪椅上不能動,等到地震過去,鄰居才跑進劉俠屋中,看見她非常喜樂地坐在那裡,還說「放心,因為有主在我心中」。弟兄姊妹,你要記念主的得勝,就能看見主的道,因主的生命永遠不被捆綁。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得勝的主。雖然我們處在捆綁的環境中,但主的道、主的生命永遠不被捆綁。願主得勝的生命在我生命中掌權,依靠你勝過周圍的環境,在困難中凡事忍耐,顯明主的恩慈憐憫。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