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14節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保羅勸勉提摩太: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指的是基督的真道。世界潮流不斷在影響我們,道德觀敗壞帶來人際關係轉變;人們彼此不信任,甚至隨身攜帶槍枝、以防萬一。人與人之間距離越來越遙遠,思想觀念、生活型態也隨時代在改變。但感謝神,無論世界怎樣改變,神的話語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而人活在罪惡中的事實也從未改變,事實上,這時代的人比任何時代更需要赦罪的福音。耶穌救恩的功效永不改變,祂的能力權柄也永不改變,神向人的心意和要求也永不改變。神的心意乃要我們從罪惡中回轉,藉著基督與神和好;神要信徒效法耶穌的榜樣,影響生活周圍的環境。
 
   的確,為主而活不論在那個時代,從來沒有容易過,就是保羅、提摩太的時代也同樣不容易。初代信徒為主受逼迫,他們依然在那樣的環境為主而活。神的能力夠我們用,這是神向祂兒女永不變更的旨意,也是為什麼保羅勸勉提摩太,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讓我們心思意念常回到神的真理裡,將神的話語放在我們心中,讓生活能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而不是建立在爭辯的言語上。保羅說言語的爭辯沒有益處,只能敗壞聽見的人;我們越在言語上爭辯,越失去信心,對神充滿懷疑。可是當我們思想充滿神話語時,它就在我們心中成為信心的根基,讓我們每天能按照神的旨意來行,討祂喜悅,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話語是永恆的,是我們信心的根基。求主敞開我們的心,歡迎你的話語在每天生活中掌權,求主引導我們為你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