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提摩太後書1章15-18節

「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地找我,並且找著了。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地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
 
   保羅提到阿尼色弗一家人,他們不以為主受苦為恥。保羅在監獄時,他們沒有像別人用打落水狗的心態看保羅,也沒有像沈默的大多數對他相應不理,反而積極尋找保羅,並在獄中服事他,使他在獄裡生活得以舒暢,這樣的愛正是今天教會需要的。
 
   主再來時,祂對某些人說,你們這蒙神賜福的,可以來承受神為你們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來看顧我,我在監獄裡面你們也來看我,這些事你們若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反過來說,這些事若沒有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那麼就是沒有做在主身上了。既然主如此看重這樣的事奉,我們也應在教會中看重這樣的事奉。教會中很容易錦上添花,卻不容易雪中送炭,事實上最能使人經歷主愛的,莫過於雪中送炭的愛。
 
   另一方面,阿尼色弗不只一個人來服事保羅,他們是全家一起服事他,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他們全家同心合意,相信並不是偶然。你我的家庭雖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各人卻有各人的想法意見。當一個人想事奉主時,不是妻子或丈夫不願跟從,就是孩子沒興趣。但阿尼色弗不但自己服事神,而且帶領全家一同服事神,也來服事聖徒,實在是我們的榜樣。當你事奉神的時候,你的家人在哪裡呢?並不是要加深你的罪惡感,乃是要提醒你為家人禱告,教導他們,相信神能在你家中,帶來像阿尼色弗一般事奉的榜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求主的愛激勵我們,不但一個人事奉你,更帶領全家到你面前事奉你。願神的愛激勵我們,也激勵我們全家,看見周圍有需要的人群時,願意捨己來憐憫並照顧他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