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20-21節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保羅形容教會好像一個大戶人家,在家裡有許多不同的器皿,各有不同的用途。我們在神家中好像器皿各有不同用途,以前我讀這段聖經,覺得自己最多只是瓦器,是卑賤的器皿,不能做什麼。其實,所謂貴重與卑賤之分,並不在於金器、瓦器,而在於這個器皿是否乾淨。若擺在你面前有一個金器、一個瓦器,雖然金器外表非常漂亮,可是裡面若充滿油污,甚至還發霉,你敢不敢用呢?就算你敢用,別人也不敢吃裡面裝的東西。一個瓦器雖然表面不吸引人,但它裡面若是乾淨的,就能被主人使用。
 
   如果我們想被神使用,第一件事就是要成為聖潔。不要以為世界的道德愈來愈敗壞,不再有人關心我們生活是否聖潔。從幾次大眾傳播對基督教領袖跌倒的反應,就知道這世界仍期待基督徒有所不同。"sanctify"「成為聖潔」這個字,原意就是分別出來,從罪惡中分別出來;不但從罪惡行為中分別出來,更要從罪惡思想中分別出來。我們是屬主的人,不能再像世界一樣,以金錢、情慾和名利至上。我們要從罪和自我中心當中分別出來,立志成為聖潔,叫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有主生命的不同。你在神手中是個怎樣的器皿?無論是金器、銀器、木器或瓦器,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一個潔淨的器皿,能被主所使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人眼睛看見的,只是金器、木器、瓦器,但主你的眼睛看見的,卻是這個器皿裡面是否乾淨。求你提醒我們,在生活中立志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自己,潔淨自己,好讓你在我們生命中得著榮耀。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