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4,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5-7節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保羅繼續勸勉提摩太要作成熟的基督徒,就如比武競賽的人。保羅熟悉希臘羅馬文化,當時常有各種競賽,每種競賽都有特定規則,若想贏得錦標,就需遵照規則來做。就如奧林匹克的花式溜冰,對不懂的人,每個人轉圈子看來都差不多;但對那些懂的人,一眼就看出這裡不對,那裡不合標準。一個參加比賽的人,他不能愛怎麼溜就怎麼溜,而必須按照規則來訓練自己,所以紀律是奪得錦標不可少的條件。同樣在屬靈的道路上,基督徒也應當學習過有紀律的生活。今天教會的問題不是太強調紀律,而是太缺乏紀律;好像一群玩票性質的業餘選手,沒辦法得著神要我們得著的真正獎賞。求主幫助我們,離開屬靈嬰孩的階段,能夠邁向成熟,得著神為我們預備的冠冕。
 
   其次,成熟基督徒好像勞力的農夫。農夫與前面說的軍人跟比賽的人不大一樣,農夫完全缺乏刺激,也沒有冒險與喝采的聲音,但好收成卻是默默勞力帶來的結果。屬靈生命的成長也是如此,我們必須願意下功夫、付代價,屬靈的道路沒有捷徑。一個基督徒盼望在聖潔上長進,但又不勤讀聖經,不熱切禱告,不勤守主日;就好比農夫撒種後,從不照顧田地,又希望有好的收成。神是勤於工作的神,祂永遠不會祝福不肯下工夫的人。求主的靈提醒我們,每天花時間親近神。馬丁路德曾說:「我的工作如此多,以致我若每天沒有三小時來親近神,就不能繼續工作下去。」求主開我們的眼睛,看見自己需要在屬靈成長上下功夫,不要懶惰;效法農夫的榜樣,不怕勞苦,不怕代價,期待屬靈生命美好的收成。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每天過有紀律的生活。不但在靈修生活上,禱告上也有紀律,給我們像勞苦農夫一樣願意付代價的心。我們如此作是有榮美的盼望,因為知道所付的代價,必然有美好的收成。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