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18

提摩太後書4章16-18節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保羅說「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感謝主,祂正是在旁邊加給我們力量的神。這正是耶穌在地上的事奉,祂永遠站在需要的人旁邊,加給他們力量。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例子裡,面對飢餓的群眾和許多需要的人群,主站在他們旁邊滿足他們的需要。門徒們有次在加利利海上,半夜忽然起了大風浪,當他們心中極其懼怕在呼喊時,耶穌就平息風浪。就在那時刻,門徒經歷到主的平安和喜樂,主站在他們旁邊加給他們力量。
 
   還有在迦南婚宴,當所有客人聚集在那裡,正要一同慶祝時,忽然間主人發現沒有酒了,這是何等令人窘迫的時刻。就在那個時候,耶穌基督來,用水變成酒,站在旁邊親自幫助他們。還記得撒該的故事嗎?撒該是我最喜歡的聖經人物,他是不被當時社會接納的人,聖經說他很矮小。那天當他想擠進人群中卻擠不進去時,他偷偷爬到桑樹上看耶穌,沒想到耶穌從遠處看見他,就說:「撒該快下來!」我常想若我是撒該,會何等驚訝,祂怎麼會認識我?在千萬人中祂怎會看見我?弟兄姊妹,這難道不就是你我心中常有的疑問嗎?我們常想,神真知道我嗎?祂真認識我嗎?事實上,神的話語再次向我們說明,正像當年的保羅和撒該,祂就站在你我的身旁,要幫助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正如你所應許的,你要住在我們裡面,永遠不離開。你今天就要成為我們的幫助,靠著你來向我們的環境誇勝。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