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15-18節

「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保羅說無愧的工人有兩項特質:第一,是竭力得蒙神喜悅。一個好工人一定是努力的人,會盡力使他的老闆滿意。上班的人都有經驗,若工作遇到困難,一定盡心竭力解決,加班或去請教別人,絶對不會馬上說「對不起老闆,太難了,你另請高明」。同樣在神的話語上,我們也應當竭力追求,不要讀不懂就算了,要用心、花時間去讀,直到明白。靈修讀經是基督徒需面對的最大爭戰,當你想讀經親近神時,魔鬼就使你肉體忙碌,無法安靜坐下。好不容易坐下來,才一打開聖經,發現平常沒想到的事,這時通通想起來了─垃圾還沒倒,電話還沒打...。魔鬼用盡各樣方法攔阻我們,竭力使我們不能竭力,所以曾有牧師說「我們應當在竭力這件事上,向魔鬼多學習」。求主幫助我們能竭力在主的話語上下功夫,拿去忙和懶的攔阻,使生活得蒙神的喜悅。
 
   其次,要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不但要花功夫讀聖經,更要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原文就是在四圍是叢林的環境中,開出一條出路,讓別人能順利通過,這正是你我的責任。我們要求聖靈把主的智慧賞賜給我們,否則就會像保羅提到的許米乃和腓理徒,只依靠人的聰明才智,來講解神的話語,卻偏離神的真道,不但沒有造就別人,反而敗壞人的信心。求主幫助我們,能在主面前,竭力作無愧的工人,討主的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遠離世俗的虛談和不敬虔的話語。求主保守我們在你面前竭力得蒙你喜悅,作無愧的工人,能夠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