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18

提摩太後書4章12-15節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銅匠亞歷山大多多地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保羅在獄中仍不忘請提摩太把「那些皮卷」,也就是神的話帶來。神的話是保羅的生命,也是他的力量。當你在患難中,更需要依靠神的話語,因為那帶著權柄和能力,是你腳前的燈,更是路上的光。保羅確信神的話,神的話就帶給他力量,我們也應在每天生活中,依靠神的話語。怎樣從神的話中重新得力?最簡單的方法是「禱讀」,就是一邊禱告一邊讀神的話,將神的話化為禱告。選一段簡短的經文,反覆藉禱告把神的話讀出來,因為神的話本身就有能力。以賽亞書55:10說:「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神的話像雨水從天而降,不徒然返回;當我們領受神的話,藉著禱讀,將它向神宣告時,我們心靈就像土地一樣得著滋潤。
 
   當我用禱讀的方法讀經時,發現這是最容易讀經的方法,只要將神的話語重覆朗讀,必然從其中讀到亮光。曾經在詩篇八十九篇讀到:「公義和和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面前,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我愈讀愈感覺奇妙,從來沒有這麼清楚地看見一幅圖畫,主就坐在公義和公平之上,祂的慈愛卻走在前面。一個人接觸神,是從神的慈愛開始領會,而神的信實在祂的四圍;只有當我們常常靠近神,才能經歷祂的信實。你有讀神的話語嗎?當你藉著禱讀,來讀神的話語時,神的話語就能成為你的幫助與力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賜下話語在我們中間,你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一出絶不徒然返回。求主幫助我們,每天按照你的應許向你祈求,用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力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