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默示」的原文就是「從神呼出來」,整本聖經都從神而來,雖是藉人手所寫,卻是透過聖靈的感動。聖經共有四十位不同作者,前後相隔一千六百多年,但中心主題都指向耶穌基督。現今科學日新月異,今天是公理,明天就被推翻,但聖經的真理卻永恆不改變。事實上,從來沒有一本書像聖經,從歷史、考古、科學、文學各方面,被人嚴厲批判。感謝神,越是經歷各種批判,越能加深我們對聖經是神話語的信心。曾聽有人說「聖經還不是被你們基督徒捧紅的!」,但聖經從不是因著基督徒產生,反而是因著聖經才產生基督徒。神的話到如今仍有改變人心的能力,能使人認識自己的罪而悔改,願意離開自己的道路,走在神的道路上,所以每個基督徒的改變都是「聖經是神話語」最好的證明。
 
   越多與人群接觸,就越發現,若想在世上過美滿幸福的生活,聖經仍是最具權威的指引。按照聖經的原則去做,家庭必然充滿愛與歡笑,人際關係也必然和諧。難怪有人說,聖經就是一本「人生的說明書」;我們不但需要去讀,更要確認它在我們生命中的權威,才能照著神的話語去做。
 
   教訓與督責是指信仰方面,聖經能使我們的信仰建立在正確根基上。信仰根基不能建立在牧師的講道上,牧師也是人,也有講錯的時候,所以不要光聽人講。信仰根基要建立在整本聖經上,要自己學習去分辨,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異端?今天有太多異端,他們的錯誤就在只聽人講,自己卻從不研讀聖經。將來到神審判台前時,你不能說:「都是牧師講錯了,所以我才信錯。」神會說:「我不是給你一本聖經嗎?為什麼不讀?」
 
   使人歸正與教導人學義是指生活方面,聖經不但告訴我們什麼是正確的知識,更告訴我們如何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這條道路的終極目標,就是使每個人生命都像耶穌基督那樣榮美。讀經的目的,不僅是增加知識,更是要改變生命,使我們能活出榮神益人的生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不但讀你的話語,也能遵行,好讓你的生命在我們當中顯明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