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提摩太後書4章11節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
 
   保羅特別提到馬可,他是使徒巴拿巴的表弟,也是保羅和巴拿巴第一次旅行佈道時帶的同工。但在半途上,可能因為年輕又經歷許多艱難,他打了退堂鼓。當時保羅十分生氣,甚至耿耿於懷,在第二次旅行佈道時,巴拿巴又提要帶馬可,保羅立刻反對,甚至寧願和巴拿巴分手,兩人各帶一個人出去。巴拿巴實在是有勸慰恩賜的人,在教會不但需要教導、講道的恩賜,更需要有勸慰恩賜的人,懂得扶持軟弱者,也懂得給人第二次機會。所以巴拿巴繼續帶著馬可,至終馬可在神手中被神使用,後來連保羅也承認,馬可是與他有益的。這位馬可就是後來馬可福音的作者,感謝神,祂樂意給人第二次機會。無論你我生命經歷多少失敗挫折,甚至灰心失望,神永不離棄你,祂樂意給你第二次機會。事實上在我自己生命裡,經歷過多少恩典,不只第二次機會,更是第三、第四次機會,神的恩典實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另一方面,主既如此恩待我們,我們豈不應當以恩慈來對待生活周圍的人?常聽見有人說「哎,他那個人就是這樣!」言下之意好像連神都沒辦法了。事實上,神在他身上的工作尚未完成,你我怎麼知道神不能扭轉他?求神給我們恩慈的心彼此相待,特別在教會,讓我們用愛心來扶持那些軟弱的,用溫柔來挽回那些跌倒的。主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只有有病的才需要,而主來就要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也許在你生活周圍遇到很多馬可,求主幫助我們作個勸慰者;甚至你自己可能就是馬可,求神幫助你不灰心喪膽,重新回轉到祂面前。如果馬可曾經跌倒,後來都能被神使用,同樣你只要回轉到神面前,神照樣能夠使用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特別為一些失敗、軟弱、跌倒的弟兄姊妹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他們裡面沮喪灰心的靈;求主重新堅固他們,讓他們再次站立。聖靈要大大充滿澆灌他們,並要在你手中成為你使用的器皿。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