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提摩太後書2章1-2節

「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保羅在此勸勉提摩太,在面對困難環境時,首先要剛強。事實上,提摩太後書1:7已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保羅沒有只對提摩太說「你要剛強」,因為按照提摩太的個性,根本不是能靠自己剛強的人。提摩太與保羅截然不同:保羅是剛烈型的人,勇敢、果決、充滿精力;提摩太正好相反,懦弱、猶豫不決、身體弱小。要保羅勇敢剛強恐怕不難,可是要提摩太剛強,真的不太容易。但保羅說「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恩典」本是你沒有的,但因著在耶穌裡面,基督就成為你的一切。
 
   大家很容易在主面前埋怨:為什麼我們是提摩太而不是保羅?為什麼別人天生大有信心能力,我們卻什麼都不夠?甚至我們也以此為藉口,大概神不要我們事奉祂,卻沒有看見神使用保羅,也同樣使用提摩太。保羅雖然本是勇敢,但如果他只想靠自己的勇敢,就絲毫不能為神做什麼。屬靈得力的祕訣從不在人的本性,而在倚靠主,讓基督的剛強成為你的剛強,主就能使你心裡有能力面對每天的生活。最近在一本書中讀到一句非常寶貴的話:「基督徒在基督裡是超凡的人」,沒有說基督徒是超凡的人,因我們本不是,但基督徒「在基督裡」就能有所不同,在基督裡正是得以剛強得力的祕訣。
 
   其次,保羅也勸勉提摩太要忠心於神託付的真理;這不但是牧師的責任,更是每位信徒的責任。教導真理的責任不單在牧師,也在每個信徒身上。所謂教導不一定要很會說話,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但要看你說什麼,更要看你怎麼去做。我們要忠心於神託付的真理,不但在教會裡忠心,更要在家庭、工作環境中忠於我們所信、所持守的真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我們力量的泉源。求主的靈使我們力量剛強起來,當我們在基督裡時,就要領受從你那裡來的能力。求主使我們有忠心,在工作、家庭、教會的崗位上事奉你,討你的喜悅。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