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18

提摩太後書4章6-7節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保羅寫提摩太後書時,是他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很多人面對人生盡頭,常常充滿怨悔,但保羅面對死亡卻充滿積極的態度,一點沒有懊悔,反而像是已為這個時刻準備好自己。他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這與他在第二章中用的比喻正好相應和,提到成熟的工人應當像精兵,像場上比武的,也像勞力的農夫。
 
   作為一個基督精兵,保羅說「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這裡所說的仗不是肉體刀槍之戰,而是屬靈爭戰。對事奉神的人而言,個人生活及事奉過程中,都會面對各樣的屬靈爭戰,有些是從肉體的私慾而來,有些是從外在環境的攻擊而來。然而保羅說這些仗我已經打完了,而且打得很美好。你所面對的屬靈爭戰有哪些呢?你是否明白面對的爭戰,而且在每個爭戰上靠主得勝呢?
 
   其次,作為一個場上比武的人,保羅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他已跑到主預定要他跑到的終點。神為每個信徒都定規一條當跑的路,祂的心意是要我們跑到祂要我們抵達的終點,得著所預備的獎賞。對保羅而言,他已跑完神要他跑的道路,而你是否也跑在神要你跑的道路上呢?多少信徒跑在世界的跑道上,不在神的跑道上;你若跑錯跑道,是不可能得到神的獎賞的,求主幫助我們調整腳步來跟隨祂。
 
   第三,作為一個勞力的農夫,保羅說「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正像主所說撒種的比喻。神給我們的道不但要長在好土上,也需要農夫按時澆灌。神的工人乃是要幫助神的話在信徒生命中正確成長,神賜給你的話語,你守住了嗎?你是否每天讀神的話,並樂意在生活中遵行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像保羅一樣,面對每天的爭戰時,靠你得勝。面對事奉與生命的道路,不會跑錯跑道,能從世界的跑道轉向你自己的跑道。也求你幫助我們持守真道,好讓我們在你面前得獎賞。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