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提摩太後書1章12-14節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深知所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知道自己信的是誰嗎?在聖經裡,我們所信的神是創造者,也是賦與我們生命意義的主,我們乃屬於他。聖經形容我們好像陶土,神是陶匠,陶土在陶匠的手中有目的與計劃。你我並沒有生錯地方,也沒有活錯時代,更沒有處錯環境,神要在你我身上完成祂的計劃。
 
   另一方面,當你明白祂是創造你的主時,就能明白你屬於祂,你必須相信祂要在你一生中負完全的責任。其次,聖經也說祂是救贖我們的主,能在我們一切軟弱、愁苦和罪惡捆綁中,帶來拯救釋放。我們常容易陷在罪惡的捆綁中,或在不好的習慣中,甚至在心靈的創傷中。但主卻能拯救我們,因在祂裡面有生命、醫治和潔淨的能力。只要我們願意轉向祂,投靠祂,祂就要賜下釋放的能力,使我們從各樣環境當中得著自由。
 
   第三,祂也是一位君王,擁有絶對主權來調度我們。曾聽過對於神主權最好的定義是:「祂是神,你不是」。君王有權發兵,也有權收兵,我們只像神棋盤上的棋子,任祂調度。只有當我們安息在祂工作的手中時,才能得享在主裡真實的平安與喜樂。
 
   第四,我們所信的神也是與我們同在的神。哥林多後書4:7講到,我們雖然像瓦器,但感謝神,在這瓦器裡卻有一個寶貝,就是主的同在。因著這個寶貝,我們能在生活中有能力。你認識這位神嗎?當你認識祂時,神的本性就能在我們生命中帶來真實的盼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慈愛的救主,你創造我們,賦與我們生命意義,也帶給我們每天生活的能力,好讓我們面對苦難時不以為恥,反而充滿榮耀的盼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