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17

提摩太前書5章22-25節

「給人行按手的禮,不可急促;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潔...。有些人的罪是明顯的,如同先到審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隨後跟了去的。這樣,善行也有明顯的;那不明顯的也不能隱藏。」
 
   這裡所說的按手,不同於一般的按手禱告,是特別指按立長老時的按手,因為從前面經文延續下來,都是針對教會長老及傳道人說的。在按立長老及傳道人時,不可急促,總要尋求神的旨意,找到最合適的人選。在教會有太多例子,因在按立長老的事上過於急促,以至於後來帶給教會極大問題,所以應當在這件事上小心謹慎。
 
   在平常為弟兄姊妹需要而按手禱告的事上,我們卻應當主動勇敢。因為主在升天前托付的大使命中,已賜給我們為別人按手禱告的權柄,馬可福音16:17就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我們需要做的,乃是憑著信心,為生活周圍的人祝福禱告。其實不必誇張地說「主現在醫治了你」,可以簡單地求主祝福、醫治他,使他的環境好轉。當你憑信心和愛心去為別人禱告時,就會發現奇妙的結果。
 
   過去我作佈道工作時,曾有姊妹帶學生來見我,她好不容易把這位同學帶來,但對方好像什麼都聽不進去;之後才發現她第二天有期末考,根本無心聽道。我就按手為她的考試祝福禱告,求主給她智慧,明白所讀的,給她好記性,記住所讀的,也求主給她平靜的心來應考。我禱告完,才發現她淚流滿面,非常感動地說:「從來沒有人為我的考試這樣祝福禱告過。」主已經在她身上動了善工,而我只不過是祂賜福的器皿。弟兄姊妹,主也要在每天生活中,這樣使用你,求主給我們願意的心,與祂同工。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當你賜給我們大使命時,你也賜給我們為別人按手的權柄。求聖靈開我們眼睛,看見生活周圍人的需要,勇敢為別人的需要按手禱告。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