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17-19節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保羅提醒我們,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當人倚靠錢財時,內心就不可能再有空處給主。別以為倚靠錢財的人一定是有錢人,其實沒有錢的人一樣倚靠錢財;那些買樂透的人,多半不是有錢人,但他們心中想望發財,勝過想望神。一個人心中倚靠錢財,錢財就成為無形的權勢,抓住他的心,他很自然地跟錢走,而不是跟神走。
 
   從前我總以為錢財是中性的,完全在乎你我怎麼用。可是,現在我發現在錢財背後,其實是一種黑暗權勢。表面上是我們決定怎麼用錢,事實上卻不知不覺受金錢權勢影響。這就是為什麼在世界上,人的身價地位常用金錢來衡量;所以大家不斷在金錢權勢的驅使下,奔波勞苦。奇怪的是,無論你賺多少,總覺得才剛好勉強過關,還得多賺才行!
 
   馬丁路德曾說:「基督徒需要三方面的悔改:心靈的悔改,思想的悔改,還有荷包的悔改!」雖然不容易,但耶穌說:在人根本不能,在神卻凡事都能。只要你的心一天仍然倚靠錢財,你就一天無法脫離世界權勢的轄制。可是只要你的心真的倚靠神,相信祂的恩典夠你用,神就能使你從憂慮中得到釋放,並且叫你經歷祂豐富的供應。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奉耶穌得勝的名斷開金錢在弟兄姊妹們身上的權勢。讓我們的眼目定睛在你這位坐在生命寶座上的主宰,讓我們相信你豐富的供應和引導。你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必不至缺乏,在每天生活中都依靠你而行。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