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提摩太前書5章5-8節

「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 神,晝夜不住地祈求禱告。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這些事你要囑咐她們,叫她們無可指責。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保羅提到獨居無靠的寡婦,是那些真實仰賴神,晝夜不住祈求禱告的人。因為她們除了神以外,不再有別的倚靠,這正是倚靠神的祕訣。為什麼我們很難倚靠神?主要原因是我們有太多別的倚靠,生活裡有太多選擇,不覺得神那麼重要。禱告時甚至覺得:「神啊,我知道你很忙,大概沒時間管我的事,我己經為自己預備許多的路。」
 
   這正是我們的光景,不是嗎?口裡說倚靠神,心裡倚靠的卻是自己的方法,自己的存款。常聽弟兄姊妹說,中年要提早退休,領足夠退休金,不再為生活擔憂,那時就可以全心事奉神。但到那時,你心中倚靠的是退休金?還是神?弟兄姊妹,你真有神的呼召嗎?你真想完全仰賴神嗎?不用等將來,現在就可以出來事奉神,否則我們事奉的只是瑪門(金錢),不是真神!
 
   人常需要走到山窮水盡,才懂得來到神面前,單單倚靠祂。在醫治聚會裡,許多人以前不相信神的醫治,可是當自己或親人在重病中,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時,他們才回到神的面前禱告,好像禱告只是沒有辦法時的辦法一樣。聖經告訴我們,要不住的禱告,不論環境好或不好,都要禱告。當一個人肯謙卑禱告的時候,就表明他的心是仰賴神的。當一個人說太忙、沒有時間禱告,也表明他的心是倚靠世界過於倚靠神。
 
   保羅說,那真正的寡婦是仰賴神,晝夜不住祈求禱告的人。也許你不是寡婦,但你是那仰賴神的人嗎?讓我們一同學習藉著禱告來尋求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賜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在每天生活中不再依靠自己的道路、方法和存款,乃是定睛仰望那坐在生命寶座上的主,在每天的道路中尋求你、仰望你、跟隨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