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17

提摩太前書5章17-18節

「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榖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
 
   保羅提到善待傳道人的原則,他提到兩種傳道人:
 
   第一種是善於管理教會的,這種傳道人常被教會忽略。我們比較注重會講道的傳道人,卻忽略教會需要各種恩賜的配搭。事實上,教會不但需要講道的傳道人,更需要管理教會的傳道人。有些傳道人很有傳道的恩賜裝備,但一碰到組織行政,就不知應當如何處理。許多教會的衝突,長執與牧師的爭執,都在於如何處理教會事務方面的問題。一個善於管理的牧者,能收集不同意見,化解行政的瓶頸,使事情能順利解決,讓大家在事奉上都覺順暢。所以,在教會不可輕看這樣的傳道人,也不可虧待他們,正如保羅說,要加倍給他們應得的待遇。
 
   其次,是傳道及教導的傳道人,他們以傳道及牧養為主,工作常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經常是一個電話,就得去探訪。另一方面,他們也常為會眾的光景,在神面前儆醒禱告,尋求方向。保羅提到,他們是勞苦的傳道人,不一定肉體上勞苦,卻是在心靈裡,為教會的緣故與基督一同受苦,這些人更應當配得加倍的待遇。
 
   提到「加倍」,雖然我自己是傳道人,講這些話並不方便。但事實上,教會給傳道人的待遇,比起一般薪水而言,算中等且多半是偏低的待遇。開始的用意可能是好的,讓傳道人憑信心生活,但也表明我們並不看重傳道的工作。一流的工作應有一流的薪水,若給傳道人的只是五流的薪水,又怎能鼓勵信徒全職事奉呢?求神給我們順服的心,善待神的僕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把這樣重要的原則放在我們中間,求你幫助我們懂得敬重傳道人。求主親自供養傳道人的需要,讓他們在生活上毫無所缺,能在你所托付的事工上,努力向前奔跑,幫助教會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