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20-21節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神賜給我們各樣恩典,我們需要求主賞賜智慧,去保守祂託付的一切。首先,我們應當竭力保守神所賜的屬靈生命,屬靈的生命需要餵養,正如嬰孩需要營養。屬靈生命也需要神話語的供應,特別在忙碌生活中,常會忽略讀經的重要。你工作忙碌時,會不吃飯嗎?也許一餐不吃,但不會三天不吃。聽見一個人三天不讀聖經,我們卻沒有反應,難怪大家屬靈的生命很難長大。屬靈生命需要灌溉才能成長,千萬不要忽略這件重要的事。
 
   其次,我們應當竭力保守神所賜給我們的家庭。人會為自己負責,卻不常為神託付給我們的家庭負責。特別當夫妻意見不和,兒女又不聽話時,我們常自暴自棄,或撒手不管,卻忽略了神託付的責任。我們應當為另一半禱告,為兒女禱告,一直到他們也被神得著,全家能在主裡合而為一。
 
   第三,我們應當保守神託付我們的資源,時間、精力及金錢。我們擁有的既從神而來,理當將神賜給我們的資源,來為神所用。神在聖經上清楚給我們十分之一的原則,應當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有人喜歡問,是扣稅前或扣稅後的十分之一?這問題最好的答案就是,你願意神怎樣回報你?不但金錢應當十分之一奉獻,時間也應當如此擺上。一個禮拜中,你有多少時間為神擺上?你的精力與智慧有多少奉獻給神來使用?
 
   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保守神託付的每件事,當我們竭誠為主的時候,神也會用祂的恩典充滿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竭力保守你託付我們的,讓我們每天讀經禱告,餵養自己屬靈的生命。也為我們的家庭祝福禱告,讓全家都歸向你,並幫助我們在金錢、時間、精力上都奉獻為你所用。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