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11-12節

「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己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為真道打仗不是指知識上的爭辯,而是指生命上的見證,這需要我們花功夫去爭戰;成聖的生命,永遠不是剎那間可得著的。得救的生命或許是剎那之間,但成聖的生活卻是一生之久。保羅在這裡提到兩個動詞:「逃避」及「追求」;一個是消極防衛性的,另一個是積極主動性的。我們需要在每天生活中,逃避私慾的誘惑。
 
   有位弟兄作見證說,有次在辦公室,發現他的祕書非常動人,腦子裡忽然有非份之想。第一次約有一秒鐘,一閃就過,可是第二天念頭又來了,這次持續了兩三秒鐘。第三天,當他到辦公室,這個念頭似乎佔據整個腦海,他猛然領悟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於是就奉主的名斥責,立刻這個念頭就離開他了。這種類似的爭戰,難道不是發生在每天生活中嗎?馬丁路德說的好:「也許我們沒辦法不讓一隻鳥從頭上飛過,卻可以不讓牠在我們頭上搭窩。」私慾的念頭閃過不可避免,但容許私慾的念頭停留在腦海,卻是我們可以避免的。
 
   不但我們要消極逃避,更應當積極追求美好的事物,像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這些事物都從神而來。我們需要每天來到神面前,求聖靈充滿我們,用耶穌的生命和主的美德充滿。我們總以為先要除去舊的生命,才能讓新的生命充滿。事實上,我們需要先求主的生命充滿,在充滿的過程中,自然舊有的生命就被除去。就如一個杯子本來充滿空氣,只有將水注入杯中時,空氣自然被水取代。同樣地,我們需要每天求聖靈用主的生命來充滿,使我們不再活在過去的黑暗中,而能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藉聖靈將生命澆灌在我們裡面,用你的公義、慈愛、忍耐、憐憫充滿我們,好讓我們裡面原屬肉體的生命通通被除去,在每天生活中活出榮美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