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13-16節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祂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祂。阿們!」
 
   保羅介紹我們所信的神乃是:首先,祂是獨一的真神。十誡的第一條誡命,就是「除了我以外,不可以有別神。」真神是造人的,假神卻是人所造的;多少神只是人手雕刻出來,或是人的觀念想出來的,都不是真正的神。真正的神是創造的神,是有主權的神,也是超乎理性的神。祂不是為人的需要而造,反而人是為神的榮耀而被創造,惟獨祂才是神。
 
   其次,祂是有主權、能力的神,祂的名字稱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獨有權能的主。聖經提到祂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祂的權柄超乎宇宙萬有之上,萬有都俯伏在祂腳下。祂是萬有的主宰,甚至連海裡的魚、路上的驢子,都必須聽從神吩咐。所以約拿可以三天在魚肚子裡,神也差遣驢子向先知巴蘭說話,可見我們的神是有權柄的主宰。
 
   第三,祂是不朽的神,永恆的主宰。人會朽壞,也必須經過死亡,但我們所信的神卻超越死亡;耶穌死後三天復活,就是最好的明證。祂能勝過陰間權勢,這是非常寶貴的真理,使我們明白死亡不是一切的結束,死後有永生,我們能與賜生命的主,永遠同在一起。另一方面,這也是一個警告,對不信主的人而言,肉體死亡後,卻是一種永死的光景。聖經提到那種光景,不但火不滅,蟲也不死,但都不足以形容落入神審判中的可怕。若你還沒有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你需要認真思想自己死後的生命,是要與神同在、得享永生?還是要落入永死的審判裡?
 
   最後,祂也是隱藏的神,是人眼看不見、卻非常真實的神。聖經說,祂雖是隱藏的,卻在暗中察看,並且報答尋求祂的人。我們為神做的一切,都不是白費的,神必按照所行的報答我們。祂也是報應的神,我們必須承受犯罪帶來的結果。你認識所信的神嗎?求神開我們眼睛,在每天生活中都尊崇敬畏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獨一真神、萬有主宰,你是不朽的神,也是隱藏的神。你在暗中察看,你也報答我們;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懂得尊崇敬畏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