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提摩太後書1章9-11節

「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
 
   首先,保羅提到這恩典乃在創世以前早已計劃好,不是因猶太人拒絶福音的緣故,福音才臨到外邦人,好像外邦人是次等信徒。其實,神在創世以前,已把外邦人放在心中,祂不偏待任何人。神之所以揀選猶太人為祂的選民,不是因祂偏愛,而是神要揀選一個民族在地上,使耶穌的救贖能完成,猶太人與外邦人一樣需要耶穌的救恩。
 
   其次,恩典是在耶穌基督裡的,這恩典唯有透過耶穌才能臨到我們。聖經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人類的問題是因為「罪」,罪是人自我中心的心態。一個人看自己為中心時,他就與神隔絶,心中失去平安;再來就是與人隔絶,帶來傷害怨恨。罪的問題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文學家魯迅曾說「一個人無法一手捉住自己的頭髮,使自己的腳離開地面,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因為一個活在自我限制裡的人,是無法脫離自我的。同樣地,活在罪中的人也無法脫離罪的捆綁,這就是為什麼神要差遣耶穌到這世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整個福音可以用「代替」兩個字代表,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一切刑罰,最後這個恩典臨到我們;不是按照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與恩典。得救一點不是我們比別人好,免得我們自誇,我們也無法因自己的行為得救。得救完全是因神的恩典,是因祂選擇來愛我們,使我們能成為祂的兒女,也成為祂的僕人。你明白神在你身上的恩典嗎?讓我們一同為此向祂獻上感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不但召我們作你的兒女,更給我們特權服事你。為此我們獻上感恩,因為一切都是你的恩典,我們在你面前毫無可誇。你如此愛我們,捨己在十字架上只因為我們的救贖,我們獻上滿心的感謝與讚美。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