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17

提摩太前書3章16節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與根基,何為真理?當耶穌被捉拿到巡撫彼拉多面前受審時,彼拉多也問了同樣的問題。當耶穌對他提及真理時,彼拉多說:「真理是什麼呢?」可惜他雖問對了問題,卻沒有花時間聽耶穌所講的話。所以雖然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聖經說「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對彼拉多而言,群眾的聲音代替了真理。
 
   現今世界不也是如此?眾人以為是的,就是真理;誰聲音大,就是真理,誰會講話,就是真理。特別在美國,每個議員、政治家、領袖,都要講話聲音大,能蓋過對方,這樣才顯出自己擁有真理。事實上,世界所講的真理常有偏差,而且不能持久。聖經說的真理,就是第十六節說的:「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接在榮耀裡。」耶穌本來與神同等,但為拯救我們的緣故,成了肉身,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被聖靈稱義」,講到基督從死裡復活,證明祂已勝過罪惡權柄;不但勝過罪,也叫跟從祂的人能勝過罪,並在神面前得稱為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神整個救贖計劃有天使作見證,從耶穌降生直到祂復活升天,都有天使參與。為要向整個宇宙說明神怎樣愛人類,這愛不限於對猶太人,他們不過是神揀選來完成救贖計劃的民族,神的心意乃要世人都得享祂的慈愛。「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指因耶穌從死裡復活,天上地下一切權柄都已在祂手中。祂是宇宙萬有的主宰,超越歷史文化的主宰,超越理性限制的主宰,聖經說「從亙古到永遠,祂是神」。在祂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基督就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東方哲學追求的是道路,西方哲學追求的是真理,惟有耶穌基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也惟有在耶穌身上,我們可以找到永恆不變的愛與公義,及人在永恆之中的價值。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的眼睛,能認識到你是何等榮耀的主。你就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求你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活出你的榮耀、恩典與真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Shekinah Glory -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