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提摩太前書4章13-14節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關心自己身體是否健康,同樣主也關心祂的身體是否健康,充滿活力。健康就是看身體每個部份,是否都發揮功能,而且彼此配搭恰當。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有人有教導的恩賜,有人有安慰別人的恩賜,有人能用音樂事奉神,也有人能用文字、美工事奉神。還有人別的沒興趣,專門喜歡作總務,每個基督徒都有神給的不同恩賜。你的恩賜又是什麼?如果還不認識自己的恩賜,就需思想:神要你在教會扮演的角色與功能是什麼?如果已認識自己的恩賜,就要看重恩賜,不可輕忽。
 
   人都喜歡比較,總是羨慕神給別人的恩賜,覺得那才是「大」恩賜,而神給自己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恩賜。這可能正是當時提摩太的問題,當他看見保羅這個被神重用的僕人,到處旅行佈道,一呼召就有多人決志。而他自己身體不好,又在一個最難牧養的教會作牧師,從來沒人注意。他想,神沒給他什麼恩賜,就算有,也只是小恩賜,不做也罷!
 
   什麼是大恩賜?什麼是小恩賜?問題的關鍵乃在於,是從誰的眼中來看。從人?還是從神?在神眼中,每個恩賜都重要。如果大家都是旅行佈道家,誰來牧養地方教會?如果大家都只會教導,誰來作關懷安慰的工作?就如同一個身體,不能每部份都是手,那不成了怪物嗎?所以保羅提醒我們,每個恩賜都重要,無論是聖靈自然賜下,或藉長老按手賜下,我們都要看重,不可輕忽。惟有當各人都按恩賜配搭時,整個身體才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你認識自己的恩賜嗎?求主幫助你來運用恩賜!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眼睛,給我們敏銳的心,知道聖靈如何感動我們在生活中順服你,將你的愛和恩典帶給身旁的人。求主使用我們,不輕看自己的恩賜,將全人擺在你手中,因你悅納我們如此事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