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提摩太前書3章11-13節

「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保羅提到事奉神的人之標準,可能你有與我一樣的感覺,就是這個標準很好也很對,但我似乎還不是那麼完全,怎麼辦?是不是就先不事奉,直等到生命完全了,才來事奉?事實上我們都不完全,若有人以為自己完全做到了,其實是自以為義。但另一方面,這些標準擺在面前也絕非徒然,神的心意是要我們進入完全之中。到底應當怎樣面對高標準的事奉呢?
 
   提摩太前書3:1說「要羨慕善工」,「羨慕」是很重要的!我們的心要渴慕這條道路,無論現在生活、心靈的光景如何,我們必須先靠近神,神的靈才能在心靈深處工作。許多時候,人以為要自己完全以後,才能到神面前,其實正好相反;乃是一個人來到神面前之後,才可能被改變成主的樣式。
 
   第二,要明白成長本身是一種過程,所以第十三節說,「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一個人在作執事的過程中,他會愈加成長,愈善作執事,他愈會達到美好的地步。保羅列出這些標準的目的,不是叫我們因做不到而卻步,反而是鼓勵我們來事奉。因為在事奉過程中,我們會成長,直到完美的地步,這是何等令人安慰的真理。一旦你有這樣的認識,就能在神托付的事上大有膽量,因為魔鬼不能再欺騙或控告你,反而因為主的恩典,你能勇往直前。
 
   你不但要明白事奉本身就是一種成長,也要明白這個真理同樣應用在別人身上。當你看見弟兄姊妹生命還沒到達完全的地步時,你會怎麼想?輕視他,甚至公開反對他?你卻沒有看見,這是他在成長中必經的過程。求神賜給我們寬容的心,彼此包容勸勉,一同在神的道路上往前奔跑。今天你在事奉中常會自卑自憐嗎?求神的靈釋放你,能存著坦然的心,站立在神面前事奉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眼睛,能明白事奉神是自己靈命成長的過程,讓我們能坦然無懼來事奉你。求主也給我們寬容的心,看見別人事奉有錯誤,願意包容並為他們禱告,得以一同在事奉中成長。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