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 2017

提摩太前書3章8-10節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
 
   執事在教會中負責管理事務,我們常以為他們不必太屬靈。事實上在初代教會裡,執事必須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並且智慧充足;換句話說,是靈命上極為成熟的人。保羅在這裡另加上幾件常被忽略的項目:
 
   首先,不一口兩舌,要保守我們的口不說閒話。在教會我常看到一些人,他們有心追求,讀經禱告,也傳福音作見證。可是因為他們在話語上,沒有受過神的操練對付,講出來的,不但不造就人,反而傷害別人。回想一下,我們每個人屬靈生命成長的過程,都曾被所謂「屬靈」基督徒的話語傷害過。多半他們是無心的,但因沒有被神對付,他們的話充滿鐵釘刀刺,一出就傷人。有些人雖不講話,有時比講話的更糟糕,而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雅各書3:1勸勉弟兄姊妹:「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審判」,不是叫我們在教會不要講話;該交通的還是要交通,該教導的還是要教導,該講道的還是要講道。但我們要小心,講出來的話是否能造就人?雅各書3:2接著說:「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夠勒住自己的全身。」一個人如果在各種情況下,都能控制自己的口舌,他的生活行為自然有節制,不任意犯罪。由此可見,一個人的口舌,是他能否成為聖潔的關鍵。
 
   其次保羅也提到,這些人要先受試驗;在沒有更深一層認識一個人之前,不要隨便把他放在領袖的位置上。有時隨著時間環境的轉換,就能試驗一個人的耐心與品格。你在教會裡,若羨慕善工,樂意參與事奉,有些時候也必須經過等候的過程。求神讓我們有謙卑溫柔的心,學習等候,當神的時候臨到,祂自然會為我們開事奉的道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管制自己口舌,讓我們發出來的不是埋怨批評的話,乃是積極造就別人的話,乃是讚美你的話。也求主的靈親自帶領,在事奉的道路上讓我們經過試驗,品格被你塑造,成為屬你的器皿。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