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9-10節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沈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錢財本身沒什麼不好,在耶穌所說「按才幹授銀」的比喻裡,五千兩賺五千兩,兩千兩賺兩千兩,但那一千兩的還回一千兩。從人的角度而言挺忠心的,但主卻說是又惡又懶!可見神要的忠心,有賺取的含義在其中。神要我們在祂所給的資源上,不斷加增,所以發財本身不是不好的。但一個想發財的人,賺錢是唯一目標,那麼他必然會不擇手段達成這個目標。他會以為若能達到發財的目的,說點小謊有什麼關係呢?明明是次等貨,卻說成是最好的舶來品。走點後門又有什麼關係呢?賄賂一下也是人之常情。甚至為了達到發財的目的,也可能出賣友情,背叛親情。
 
   發財真值得你付上一切代價去換取嗎?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其實推磨的不是別人,卻是自己!十個有錢人,九個不快樂,因為有錢能買最好的床,卻買不到安穩的睡眠;有錢能買山珍海味,卻買不到好的胃口;有錢能買最漂亮的房子,卻買不到溫暖的家;有錢能買最好的保險,卻買不到真正的平安。錢財常引誘我們離開真道,反被許多愁苦刺透,這是何等可怕的事。
 
   那是不是就不要發財了呢?那倒不是,真的問題是,誰是你的主?發財是你的主?還是耶穌是你的主?若發財是主,你就會為發財而遠離主;若耶穌是主,你就能靠耶穌聖名,抵擋試探,按照神的心意,得著神的祝福。求主幫助我們,對錢財能有正確的態度!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從想發財的捆綁中得到釋放,因為在你裡面才有真正的平安、喜樂與滿足。心靈深處以耶穌為我們的主,不以發財為我們的主。願主親自斷開錢財的鎖鏈,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