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提摩太前書3章14-15節

「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教會乃是神的家,什麼是家?家是我們放鬆自己的地方。每天在外面奔波,壓力重重,而且不得不戴著假面具與人相處,苦不堪言。當我們回到家,總是感覺鬆了一口氣,不必再戴面具了。家是「還我本相」的地方,是苦樂可以分享、重擔可以分擔的地方。同樣在神的家裡,我們也要學習彼此分享、分擔的功課。一個禮拜為生活奔波忙碌,心裡充滿重擔;當你來到教會,來到團契小組,你可以暫緩生活的步調,坐下來與弟兄姊妹分享心裡真正的感受。
 
   有時候,我們心裡有喜樂,不好意思講,心裡有重擔,也不好意思講,怕麻煩別人。在教會裡,你問我好不好,我說好,我問你好不好,你也說好,其實兩個人都不好!當然不是叫你有事沒事,見到人就講自己的需要;但我盼望你能在教會找到一個小組,或是幾個可以信任的人交托自己。要學習敞開自己,與他們一起分享生命及難處,當我們願意敞開時,才能真正明白什麼是基督所說的「彼此相愛」。否則你不知道我的需要,我也不知道你的需要;你戴個面具,我也戴個面具,又怎麼能相愛呢?雖然口稱弟兄姊妹,卻沒有家的感覺,這是我們的虧欠!教會若不像神的家,又怎能期待更多慕道朋友來到我們中間呢?
 
   那麼該怎麼做呢?很簡單,拿下自己的面子,拿下不好意思,開始與別人分享你的生活、難處、喜樂。分享與分擔是有傳染性的,只要你一開始,就會發現別人也開始敞開自己,與你交通。讓我們一起學習敞開的功課,教會能開始有「家」的氣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再次開我們的心,敞開自己。拿去面子上的攔阻,拿去不好意思的感覺,讓我們找到好的屬靈同伴、好的小組,學習彼此相愛。讓主的愛充滿我們中間,別人也能從我們身上看見主門徒的榜樣。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