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17

提摩太前書4章9-12節

「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保羅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為什麼?因為「年輕」就有被改變的本錢,無論你現在光景如何,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都能被神改變。保羅說,我們總要在言語上作榜樣;今天我們口中充滿的是什麼?許多時候是埋怨的話,是消極的話,是論斷別人的話;但聖經教導我們要讓口中充滿感謝的話,造就人的話,而且說誠實話。當我們口中充滿從神而來的話時,身旁周圍的人就能得享神的恩典及喜樂。
 
   第二,也要在行為上作榜樣,不但口中有見證,行為也要配合。有人說行為所說的,比口中的話更大聲;若行為不能配合,別人就不能信服。有人曾對我說,他常參加世俗所謂「積極生活」的講座,發現那些講員都很會講,可是實際生活卻不是如此。所以他心中對那些人大打折扣,今天我們也需要在行為上有榜樣。
 
   第三,要在愛心上作榜樣,人的愛有限,但我們要表明的卻是神的愛。那是無私的愛,也是無條件的愛,當我們在生活中表明主這樣的愛時,身旁周圍的人就能被吸引。這種愛也應當先從主裡的弟兄姊妹開始,因為主說「若我們能彼此相愛,眾人就能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若我們不能相愛,眾人也就認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
 
   第四,也要在信心上作榜樣。我們決定每件事時,是憑信心?還是憑眼見?一個憑信心的事工,至終會看見神的祝福與印證,而一個憑眼見的事工,至終會帶人進入屬靈的死亡。在屬靈的事上,需要向神有大志、有雄心,不看環境,單看坐在寶座上的主。
 
   最後,也要在清潔上作榜樣。我們的生活聖潔嗎?要常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好讓我們生活行為都能榮耀主的聖名。保羅的話語正是提醒我們,要在各樣事情上成為信徒的榜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聖靈加添力量,許多時候我們願意,但肉體卻常常軟弱。求主幫助我們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眾人的榜樣,願主堅固我們的心。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