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1-2節

「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僕人有信道的主人,不可因為與他是弟兄就輕看他;更要加意服事他,因為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你要以此教訓人,勸勉人。」
 
   當我們替人工作時,應當尊敬自己的主管。無論主管待我們如何,都應尊敬他,因為是神把我們放在這樣的職位中。就像舊約的約瑟,從他被賣到埃及開始,就是一連串不順利,沒有一個職位是他想要的。但聖經卻說,無論在那裡,神使他手中的事盡都順利,而且都在主人面前得恩寵。不是因為他的主人個個都好,而是他有尊敬主管的態度;一個尊敬主管的人,主管是知道的,所以約瑟才能在各樣的事上順利。事實上,他的主管不是信主的人,但當他們看見約瑟的信心時,也都放在心中。等到機會一來,埃及法老作了個夢而無法解夢時,那位典獄長立刻想到約瑟,因為他在工作上有盡忠的好榜樣。
 
   若主管真的對你不好時,首先應為自己禱告,求神給我們智慧的心,來與主管相處。其次,要奉主的名為主管祝福禱告,求神也成為他的幫助。若你的主管是基督徒,你也不應期望他對你有特別待遇,反而應當更加恭敬,為他祝福禱告,盼望他成功。許多基督徒對基督徒主管常有以下兩種錯誤觀念:第一,輕忽自己的職守,以為主管也是信主的,應該比較能體諒自己,偶爾偷懶請假,都應格外開恩。常聽基督徒主管說,發現任用基督徒員工,反而把自己搞得很頭痛,因為對方工作不夠認真,這真是身為信徒的虧欠。第二,對主管有錯誤期待,以為都是信主的人,主管應當對我特別好,升官應當先升我。當主管沒有這麼做時,就心有不平;或是看見主管做決定不甚恰當時,也容易輕看對方。要記住,主管也是平凡的信徒,也會跌倒犯錯,反而在這時,我們應當祝福他,為他禱告,而不是埋怨或咒詛。
 
   你在工作中,曾經為主管祝福禱告嗎?就從今天開始這樣做,你必會因此蒙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恩典夠我們用。特別為我們的主管祝福禱告,求主祝福他們手中的事情盡都順利,也讓他們能認識你,有敬畏你的心,每個決定都合乎你的心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