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提摩太後書1章6節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有一次我帶教會青少年去露營,晚上要點營火。先在木頭堆上澆了許多油,開始點火時,火忽然間燒起來,非常美麗。過一會兒火卻慢慢小下去,木炭被爐灰蓋住,火就不再旺了。必須先把爐灰除掉,把紅炭再堆在一起,火才又重新燒旺起來。
 
   看營火燃燒非常興奮,可是要除去爐灰卻是苦差事。但若要火勢能夠繼續,這卻是必要的。屬靈生命也是如此,當我們開始經歷神時,心裡如同火燒,但久而久之,好像任由火光在心中冷卻。很多基督徒的火像螢火蟲的火,看起來雖有亮光,放在手中卻不覺得溫暖;放在柴上也不能燃燒,像火又不像火,不冷不熱。雖然我們不是故意讓火冷卻,可是卻忽略了除去爐灰的工作。本來是充滿火光的紅炭,卻變成只能勉強看到小小紅點的灰炭。
 
   所以保羅說,要將神的恩賜挑旺起來,「挑旺」在原文中就是除去爐灰的意思。當我們經歷神的恩典時,神的靈也提醒我們不斷做挑旺的工作,祂要幫助我們除去爐灰。很多信徒把恩典冷藏起來,是那種冰箱很滿的基督徒,很會冷藏神的恩典,卻不知自己是在扣留神的恩典。永遠不要叫你的心冷淡,也不要讓自己停止事奉神,要記得向神保有大志。
 
   我常為教會求恩賜,不是為自己,乃是為整個教會;求神賜下全備恩賜,為要彰顯那全備的基督。因為我知道當主再來時,祂不希望看見殘缺不健全的教會,乃要看見一個榮耀全備得勝的教會。我常在神面前為這件事祈求,並且存著期待的心,來領受神的恩賜,也存著順服的心,來服事弟兄姊妹。當你越事奉的時候,你的心就能一次次被神挑旺起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賜下各樣的恩賜與恩典。我們常容許很多事情成為爐灰,把你的火遮蓋了。求主憐憫,再次挑旺我們裡面的火,除去一切爐灰,使我們越事奉越有力量,願你來堅固我們的心。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