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提摩太前書6章3-8節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為什麼保羅強調「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呢?因為許多人的心在乎金錢,甚至信主的人也不例外;所以有人將信主之道當成賺錢的機會,現代許多傳福音的方式,充滿商業化的色彩。今天教會應當積極用最先進的商業推廣策略,來傳主的福音;但要提防的是,在這其中許多人會存著私心。最基本的問題是,如此做是為自己賺錢?還是真為傳主的福音?
 
   知足是重要的屬靈操練,一個知足的人,乃是能站在神所賜的恩典中滿足的人。無論景況從人的角度而言好或不好,若是神把我們放在這樣的地位中,仍然歡喜快樂。這種知足,與所謂的「阿Q精神」不同;阿Q是苦中作樂,無可奈何地逃避,知足的心,卻是相信神應許的回應。相信神的應許和帶領是真實的,每個環境都有祂的美意;只要我們常存柔軟的心,就能從萬事萬物中看見神的心意。
 
   弟兄姊妹,你對現有的環境知足嗎?其實,只要數算神已賜下的恩典,就不能不歡呼讚美。每次我從短宣回來,都有很深感觸,比起第三世界的人,我們實在應有盡有,應當為著神的恩典獻上感謝讚美。現在你就應數算神在自己身上的恩典,向祂獻上感謝!若你處在不順利的環境中,應當宣告神是生命的主宰,也是環境之上的主宰,大聲來宣告讚美,你就會從環境的捆鎖中,得著釋放。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每天給我們感恩的心,當我們感恩時就能歡喜快樂。特別為環境不順利的弟兄姊妹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宣告,你是環境之上的主宰,你仍然掌權,能將他們從環境的捆鎖中釋放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