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17

提摩太前書4章6-8節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這是一個看重操練身體的時代,有些人注重食物的營養,有些人注重體力上的運動。我們想盡辦法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但無論怎麼保養,身體總有老化的一天。所以有人說身體不過是個舊皮囊而已,總有一天要過去。我的意思,不是說不用注意身體健康,而是需要明白保養身體是有極限的,至終我們的身體都要過去。所以第八節保羅才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什麼叫敬虔?就是使我們能更像神;操練敬虔,就是一切能使我們更像神的操練。怎樣的操練可以使我們更像神?
 
   第一,要每天讀神的話。聖經告訴我們,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若我們不看重神的話,屬靈生命就不可能成長。你讀經生活如何呢?就算再忙,起碼你應該花時間聽聽靈修專線,讀讀靈修小品文,好讓生命常能與主聯結。
 
   第二,你要花時間禱告。有人說禱告是屬靈的呼吸,你能一整天不呼吸嗎?兩三分鐘就不行了!同樣屬靈的生命,也需要呼吸,而且不是一次就夠了,必須經常呼吸。你是否經常向神禱告呢?很多基督徒既不靈修也不禱告,我很擔心他們屬靈的生命,說不定早餓死、悶死了,自己還不知道!我們需要操練這些事,正好像我們操練自己的身體一樣。
 
   其次保羅也說,這種操練有今生跟來生的應許。今生的應許,是使我們生活更加豐盛,因為既有耶穌的樣式,神的喜樂平安就要充滿我們;來生的應許,則能使我們豐豐富富地進入神的國,領受神的獎賞。最後,敬虔需要操練,不會自然而然發生。我們要花時間跟代價操練,靈命才能長大成熟,合乎主的樣式,你願意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的靈幫助我們,給我們願意的心,在生活中被你操練,好讓我們生命能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願主的靈來提醒,每天藉著讀經禱告,讓我們越來越靠近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