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9

哥林多前書10章1-4節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我們看到保羅在這裡教導哥林多的信徒,是一個屬靈的含意來講:
 
   第一節這裡講到説「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是甚麼呢?出埃及這件事你我知曉,可是卻不明白出埃及的屬靈含意;以色列的百姓離開埃及,神的心意不只是讓他們離開埃及這個地方而已,就屬靈的含意來講是「離開世界的轄制」,再一次降服在神的面前,跟隨神的腳蹤而行;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個人也都須要有出埃及的精神,而埃及代表「世界」,今天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裡面我們常常被這個世界所轄制,常常生活在這個世界裡面,我們心中充滿了恐懼,這恐懼就是若是我們按照著世界潮流來行的話,害怕不能夠成功、無法生存,事實上這是我們在世界上最厲害的轄制。面對現實的環境,我們便害怕照著神的原則,就不能夠成功、生存,以至於我們不敢踏出去。
 
   記得當時我在尋求全時間事奉的時候,心中很深的掙扎想說一邊工作一邊事奉,不是很好嗎?一方面我不須要憂慮我的生活,而且一方面在教會裡面事奉別人會覺得我滿愛主的。那時候我正在讀神學院,出埃及記8章25至27節裡面告訴我,當時以色列人要出埃及的時候,摩西在法老王面前要求法老王釋放以色列百姓,法老王不肯釋放,他説讓你們在埃及事奉神,不須要走很遠,讓你們在埃及事奉神,可是摩西很清楚的對法老王説,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在埃及事奉,是要我們離開埃及走向曠野,在那裡事奉。那一剎那,聖靈啟示光照我,神的心意要讓我離開世界的捆鎖及轄制,全然來奉獻。那段經文成為我很大的釋放,帶領我走上全時間的道路。今天神是否要你為祂,脫離世界的轄制,進入神的國度裡面,按照神的心意來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那位引領我們離開埃及的神,也是引領我們進入那迦南美地的神,你從來不會半途撒手不管,願你給我們勇氣,讓我們生活每一個層面裡面,有永遠的心志來跟隨你,好進入你榮耀的豐富裡,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