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9

哥林多前書6章12-17節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 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並且 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保羅在這裡特別提到基督徒生活的一些原則,首先保羅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這是一個益處的原則,當然不只是對我們自己有益處,乃是能榮耀神,對別人有所幫助。那當然若是對自己有益處那也是很好的事情,這是基督徒行事為人,每次當我們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們需要問自己,這樣做是否能榮耀神?是否能對人有益處?第二個原則,是不受它的轄制,有些事情表面上看起來不是不好,可是我們卻容易受它轄制。
 
   比如十多年前我非常喜歡喝咖啡,我常去買不一樣的咖啡豆配在一起,然後用不同的方式去煮,在那段時間我常從咖啡得到很大的滿足,有次主的靈提醒我要戒咖啡,我的心裡真的常向主嘀估,但主對我說:「當你疲倦的時候,你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那?」我就想到當疲倦時,想到的不是到主那裡去,而是喝杯好咖啡,後來我明白原來我的心受它所轄制,會攔阻我與神的關係,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心就明白過來,我就戒去咖啡,十多年來我不再喝咖啡。其實咖啡本身沒有不好,只是那時我的心受它轄制,而在那時候我真的是願意為主的緣故戒去咖啡,感謝主!我們看見在屬靈的涵意來講,今天需要明我們的身體是要與主聯合的,既然我們的身子是與主聯合,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既然成為一體,在我們生命當中要注意,那義與不義的事情不能從同一個地方出來。雅各書說:「同一個口怎麼又出讚美的話又出咒詛的話呢?」求神鑒察我們的思想、言語及行為,免得得罪祂,好讓我們生活能討神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主耶穌你已從死裡復活,使我們能經歷此大能,過得勝的生活,且脫離罪惡進入你榮耀的生命裡面。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