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9

哥林多前書7章1-7節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保羅談到夫妻在一起的原則,當神設立婚姻制度時,乃是要叫二人成為一體。所以創世記裡神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結,二人成為一體」,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在新約耶穌也說,婚姻裡丈夫要作頭,妻子要作身體。祂並不是指男女不平等,神在做女人的時候,用的是亞當的肋骨,即最貼心的部位。所以當亞當看見夏娃,就說:這實在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這是一種親密的連結。神創造亞當,是完整的人,但又從他身上拿走一根肋骨,亞當就變得不完全。然而當神再度把夏娃帶回亞當身邊時,他又重新拾回那失落的部份,得以完全。所以婚姻裡有個很重要的關係,就是彼此互補的關係;婚姻是兩個不完全的人結合在一起,在彼此當中尋求到完全,這就是聖經裡「成為一體」的學習。
 
   當然,成為一體也指著身體的聯合。保羅在此特別指出,丈夫和妻子的身體要聯合在一起,應彼此體貼,互相尊重。既是夫妻共同擁有的身體,就應保養顧惜,並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在婚姻裡,我們不能再分你的身體、我的身體,因為在基督裡夫妻已變成一個身體,且不能單顧自己的需要,也要尋求對方的快樂、滿足。這是婚姻中最重要的學習,所以當彼此尋求對方的喜樂與滿足,婚姻才能持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當你設立婚姻的時候,你讓夫妻可以成為一體,可以彼此扶持,也可以享受身體連結的快樂。願你祝福每個婚姻,都能享受你賞賜的平安、喜樂與滿足。感謝禱告奉告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