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9

哥林多前書9章24-27節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倒被棄絕了。」
 
   保羅在這裡形容生命像賽跑一樣,對保羅來講,他清楚知道神預備的目標是什麼;他也知道在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要跑完神所給他的道路。所以當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裡面講到,那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這是何等寶貴的一句話。保羅深深的知道神在他生命不是沒有目的,保羅也知道有一個當跑的路是他需要跑完。
 
   你在生活、在事奉當中的時候,態度是如何?很多人今天在生活裡面、在事奉當中的態度,就是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我能跑多少就跑多少,以致於我們常常錯失了神所給我們的機會與使命。但對保羅來說不是如此,反而是要跑完那當跑的路。有一天我們都要站立在神的寶座面前,那天來臨時相信在我們一生當中最大的遺憾,就是莫過於站在他的寶座前,才發現有許多未跑完的道路,那當跑的路我們卻沒有跑完;就像在約書亞記裡面,當約書亞年紀老邁的時候,神對他說,你年紀老邁卻仍有許多未得之地。本來迦南美地是神所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迦南美地也是以色列人當得之地,不是嗎?是神所給他們的當得之地。可是很可惜在約書亞的時代,那卻是一個未得之地。
 
   在你的生命當中,你事奉生活上,你能夠盡力去奔跑為要得著神所給你這個地業呢?保羅是明白他有一個當跑之路且一生是有方向的,不但有方向而且他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當你知道你生命當中是有一個當跑之路的時候,就是竭盡己力,擺上自己的生命努力來向前,為要得著神在耶穌基督裡面為我們所預備的獎賞,也讓我們在一生當中竭盡心力,為要討神的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真的看見你在我們一生當中是有目的、是有計畫,求神開我們的眼睛明白你的計畫,讓我們知道當跑的路,也給我們足夠的勇氣跟力量,竭盡心力且討主的喜悅。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