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9

哥林多前書9章19-23節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 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在此看到保羅傳福音的原則,他像甚麼樣的人傳福音,他就像甚麼樣的人;但這不是要同流合汙,乃是要學習認同別人的需要, 有人在軟弱當中,我們就體會他們,為要贏得軟弱的人,有人在律法之下,我們就幫助 他們脫離捆所,且明白在基督裡是擁有自由的。保羅的心意是要明白他人的需要,並從這當中將他們帶來認識主耶穌。
 
   而今天福音無法外傳,是因為你我不知道社會大眾的需要,我們常在傳講古老的福音,的確,福音是古老的,但信息卻應當是現代的;福音是為著古代和現在所預備的,以前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現在人不更是如此嗎?以前的人虛空是因為甚麼都沒有,但現在的人甚麼都有,但也是虛空;所以蕭伯納曾經說過『人生有兩大悲劇,第一個你想要的沒有得著,第二個更大的悲劇是,你所想要的,你得著了。』 同樣是虛空,但卻是不同的原因,若我們能按著別人的需要,將之帶到神的面前,但如今耶穌仍是我們人心靈的大牧者,使人在困苦流離時能得著安慰與滿足。
 
   求神給你我智慧,讓我們與他人交談時, 讓我們有屬靈的洞察力,明白傳福音的對象之需要,保羅在此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的是要人得福音的好處;你我是否明白保羅的心志,在生活中所行的每件事上,懂得這樣傳福音的原則,讓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求神來幫助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看見保羅設立如此真實的榜樣,赦免我們常忘了關心周圍人他們真正的需要,求你給我們屬靈的洞察力, 明白他們的需要,並帶他們到你面前來,知道你是獨一真神,進而生命得以改變,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