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9

哥林多前書11章24-25節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聖餐不但是記念主怎樣在過去為我們死,也有現在的含義。耶穌在這裡吩咐我們,「你們應當如此行」,這是現在式,也是進行式,表示要繼續不斷記念主的生命,與祂的生命結合。
 
   真正的愛需要付出行動,就像談戀愛的人,不能一天到晚只說我愛你,卻連朵花都不送,生日也不記得。同樣當我們記念主的時候,也需要付上行動的代價。作一個基督徒,不只是過去生命中的一個決定而已,作基督徒乃是每一天的,需要每天選擇跟隨神。因為每天面對的試探及所處的環境不同,要常省察自己,看有什麼攔阻自己與主的生命連結,並將它除去,才能討神的喜悅。
 
   我發現最讓聖靈擔憂的,莫過於我們不看重主的福分。很多基督徒一談起工作、股票、投資、房地產,精神就來了,可是一聚會,就愁眉苦臉想睡覺。平常上班不敢遲到,怕老闆臉色不好看,可是作禮拜呢?弟兄姊妹,你看重的到底是什麼?我們為自己訂的標準實在太低了,口裡所說的愛主,也實在太不值錢了。
 
   為什麼神叫亞伯拉罕獻以撒?我們常為這件事百思不解,好像神很殘忍無情。其實當時所有人拜假神,都是獻上自己頭生的孩子,這是當時的習俗。所以神對亞伯拉罕發出挑戰,如果拜假神的人可以如此,那麼亞伯拉罕你呢?你願不願為我獻上所愛的獨生兒子呢?當然神的意思,不是要毀滅以撒,所以祂為亞伯拉罕預備了羊羔來代替。但神向我們發出的呼召,卻從來沒有改變,正好像當年祂對亞伯拉罕的挑戰,「你愛我勝於以撒嗎?」我們應當每天記念耶穌基督的愛,全心全意為祂而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先為我們死,表明你的愛,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懂得捨己來愛你,為你而活,好讓你的心意在我們生命中得到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