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9

哥林多前書11章26-34節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聖餐不但記念主在「過去」為我們死,也再次將罪帶到主面前,讓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潔淨。聖餐也代表「現在」每天生活中懂得為主而活,因為是主先愛了我們。不但如此,聖餐還有個「將來」的含義,就是我們要領受這聖餐,直等到基督再來。我們心中盼望主再來,等候主來迎接祂的新婦,回到天上,到那日我們將不再活在肉體的轄制裡。
 
   保羅在羅馬書裡那心中的掙扎,完全能被體會,就是我們所願意的做不到,所不願意的反倒去做。但當我們來到主面前,有一個榮美的盼望,就是有一天我們將脫離肉體的轄制,永遠與主同在。到那日我們不必再領受地上的聖餐,因為啟示錄第十九章講到,在天上有羔羊的婚宴,耶穌是新郎,我們是新婦,要永遠與祂在一起。我相信每位結過婚的人都了解,結婚前夕是最興奮,也最難熬的。心裡想著明天的婚禮,想著夢寐以求的情人終於可以在一起,越想越等不及,巴不得下一秒鐘就是天亮。
 
   弟兄姊妹,同樣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盼望。有一天主要來接我們,那時可以不再在肉體中掙扎,真是美得無比。所以求主讓我們在領受聖餐時,心中也存著這樣的盼望。就像老約翰在啟示錄末了說:主耶穌啊,我願你來!是的,主必快來,黑夜雖然漫長,可是黎明將到。所以保羅在羅馬書13:11告訴我們,現在就是我們要趁早睡醒的時候。求主讓我們每天懂得脫離黑暗,走進主的光明中,並且立定心志為祂而活,直等到主再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我們心中有此榮美的盼望,有一天可以脫離肉體的轄制,永遠與你在一起。願你把這樣榮耀的盼望,放在我們心靈深處,成為每天生活的動力。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