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9

哥林多前書7章20-24節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你是作奴隸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 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保羅清楚教導我們,蒙召時身分是如何,信主後仍要守住這個身分。換句話說,雖然心靈得了自由,但不是叫我們忽略或脫離自己的社會責任。作為基督徒,我們仍然有生活上當盡的本分。神的心意除了要我們在僕人的崗位上事奉主人,但不一樣的是,過去我們只作人的奴僕,但現在是服事主。所以保羅在歌羅西書第三章說,「無論作什麼事,都要從心裡作,不是給人作,而是給主作的。」
 
   人信主之後,心靈得自由,是作基督的奴僕,不再作人的奴僕。雖然外表上我們還有僕人的身分要守,但工作的態度完全不同,為要在工作崗位上,為神作榮美的見證,使主人家因我們得以蒙福,這才是神的心意。家庭中也是如此,妻子和丈夫都有自己的本分,不能說「信主了,自由了,不要你了」,這不是基督徒的見證。作妻子的信了主,要更愛丈夫,更順從丈夫;作丈夫的信了主,也要更愛妻子。不是因為對方好或不好,乃是因為愛主、順服主的緣故。因著愛心,能夠將對方挽回,到主的面前來,這是主向我們的心意。當然保羅也講,若是我們能得自由,當然求自由更好。
 
   特別是針對現今在工作上,在不公平的環境裡,或是在綑鎖之下,我們當然可以求跳槽、換工作,可以求神為自己開路。但若神沒有開路,我們仍應當守住身分,在工作崗位上為神作美好的見證。所以保羅說: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個身分,一直到主親自開路為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的話語,再次讓我們明白自己在地上的身分、地位、角色。願主幫助我們,無論今天所處的身分如何,能盡力在身分上榮耀你的聖名,願你加添我們力量與愛心。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