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9

哥林多前書11章7-16節

「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神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保羅特別提到女人與男人的關係,雖然男人是先造的,但先後次序並不代表地位的高低。因為男人雖然先造,但神創造動物也在創造男人之先,先後次序不代表優越性。另外有人說,女人是從男人而出的,但事實上,男人也從女人而出。所以由「從誰而出」,很難定義男人、女人地位的高低。
 
   當神在創造男人與女人時,神的心意是要男人、女人平等。女人被造,是從男人的肋骨開始。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神沒有用男人的頭骨來造,好像女人高高在上;祂也沒有用男人的腳骨來造,好像把女人踩在腳下。神用男人的肋骨來創造女人,肋骨是最貼心的地方,所以當亞當看見夏娃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當神創造亞當、夏娃的時候,男與女的關係非常親密,沒有優先次序、地位高低的爭論,兩人是合而為一的。
 
   神創造男人、女人的地位是平等的,要透過兩人互補的關係,來顯明上帝的完全。聖經卻講到男人要作頭,但意思不是要男人作暴君,乃特別是指屬靈的頭。在屬靈的事上,男人需要帶領全家來歸向神。女人可以講道,也可以禱告,但聖經裡女人禱告、講道需要蒙著頭。蒙頭是順從權柄,在家中女人需順服丈夫,在教會女人也需順服教會的權柄。只要在權柄之下,女人可以自由講道、自由禱告。神從來沒有限制女人,祂創造男女,乃是要在彼此不同中互補,好叫祂的榮耀,透過這樣男女的關係,得到最大的滿足。求神幫助我們, 在神面前能得以完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願你再次教導我們,你在男女身上的心意,也讓我們懂得,不是彼此輕視,而是在基督裡彼此互補,一同榮耀主的聖名。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