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9

哥林多前書10章5-13節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也不要試探主,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 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保羅在這裡特別提到神所不喜歡的人, 要成為我們的鑑戒:
 
   首先,不要貪戀惡事,也許不是惡事,可是我們卻常常貪戀一些世界上的事情,有時候心中貪戀錢財,也至於我們就成為錢財的奴隸;就像羅得貪戀那所多瑪、蛾摩拉的一些繁華,於是他心中因貪戀,就漸漸挪移帳篷,直到他們全家都住在所多瑪城,後來遭受神極大的咒詛,一開始他是跟隨神的,但卻因為貪戀的緣故,他心中就遠離神。
 
   其次,不要拜偶像,什麼是偶像?不見得是外面的雕塑,偶像是任何一些事情奪去我們心中神首位的一個東西,今天在我們生命當中有什麼事情,佔據我們生命當中的首位?是自我的成就、家庭、還是孩子呢?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有其他的事情,代替上帝的地位。
 
   第三,不要行姦淫。新約裡有教導當思想意念上與別人犯淫念的時候,就等於在行為上犯姦淫。在這樣一個社會裡,常被很多一些色情的畫面及思想所氾濫,以致於我們的心被這些事情奪去,我們心遠離神。求神幫助我們不要犯姦淫。
 
   第四,不要試探主,就是明明知道主所說的,我們卻故意不去行;明明知道神所說不應當作的,我們卻故意去行。太多時候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試探神,但神是公義的,讓我們心存著警戒,不要試探神。
 
   最後,不要發怨言。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裡,最主要的原因是心存抱怨;埋怨是攔阻我們得享神豐富最大的原因,當心中埋怨的時候,我們就變得苦毒、怨恨,以致於沒有辦法進入神的應許之地。求神幫助我們,以這些為警戒,在生活當中討神的喜悅,按神的心意而行。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再次幫助我們,你把這些鑑戒放在我們面前,就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依靠你的力量,我們勝過這些試探,在每天的生活裡面,我們向仇敵來誇勝。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