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9

哥林多前書5章6-8節

「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
 
   一點麵酵能夠使全團都發起來,不要以為自誇沒有什麼了不起,其實自誇乃是一個驕傲的表現。聖經裡面講到"驕傲乃是萬惡的根源",使得我們的心不來依靠神,只依靠自己;驕傲也使得我們高舉我們自己,而不顧及別人。事實上,這都是人犯罪以後自我本性的表現。當夏娃犯罪之後就想高抬自己與神一樣,為什麼夏娃吃樹上果子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與神同等;人建造這巴別塔乃是要高舉、傳揚自己的名,這是人在犯罪以後本性的表現。
 
   所以保羅在這說這自誇是不好的,舊酵是人的自我中心、是人自我高抬的一個本性;所以無論我們外表去如何的裝飾,舊酵會使你我的心就遠離神,以致於與神的關係斷絕與人的關係也斷絕。但是感謝主,耶穌基督卻是那個逾越節的羔羊,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將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也從罪惡的本性中拯救出來。逾越節帶給以色列有兩方面的好處;第一個帶來以色列百姓的拯救,從神的審判當中拯救出來,第二個是逾越節之後以色列百姓也脫離埃及的奴役得到真正的自由與釋放。在當時以色列的家庭過逾越節時,把血塗在門楣上,當時滅命的天使看見門楣上的血,就越過不去殺害他們的長子。
 
   這個血能夠將以色列人從神的審判當中拯救出來,使他們得到真正的自由與釋放。同樣的,今天在耶穌基督裡面,耶穌基督既是那羔羊,逾越節的羊羔將我們從神的審判當中拯救出來,心靈能得到自由與釋放;所以保羅說我們這些信徒,今天不再活在舊酵裡,不再活在過去自我中心、罪惡的本性;耶穌基督的生命是真正的一個新的酵、新的生命在我們當中,能夠為主而活,是以神為中心的生命,求主幫助大家開始讓新的酵發起來,在每天的生活當中顯明耶穌基督的生命。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今天我們不再活在舊酵之中,我們活在新酵裡,願這個新酵能發起來,好讓耶穌基督的生命從我們生命當中顯明出來。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