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9

哥林多前書5章1-5節

「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你們還是自高自大,並不哀痛,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我身子雖不在你們那裡,心卻在你們那裡,好像我親自與你們同在,已經判斷了行這事的人。就是你們聚會的時候,我的心也同在。奉我們主耶穌的名,並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人在犯罪後,通常第一個的反應就是逃避。我們不想面對應當面對的問題,也不想面對罪惡帶來的結果。所以亞當犯罪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躲藏起來。當神問說:「亞當,你在那裡?」並非神真的找不到亞當,他躲藏起來,以為藏起來罪惡就會離開;暫時的躲藏,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在我們個人生命中,有時明知道應當勇敢去面對、勇敢去改變,但很多時候還是逃避。我們在領聖餐時,怎麼想也想不出自己的罪,常常心中逃避,不想改變自己。所以我們也沒有真正認真來到神面前,思想有什麼事是我們需要改變的。
 
   同樣,教會也常常逃避應當面對的問題。哥林多教會有人與繼母發生淫亂的關係,然而教會並沒有去處理,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懼怕處理的結果,會造成一些人不高興,也怕在處理過程中,造成教會某些人權柄、地位的轉變。但事實上我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應該懼怕的不是人,應該懼怕的乃是神。
 
   求主幫助我們,在犯罪中有勇氣來面對自己。願意改變,且承認自己的罪,也願意勇敢面對許多罪惡的問題,保守我們在罪中挽回,在罪中扭轉。所以保羅在第五節教導我們,在指責罪惡的時候,目的不是叫人敗壞,卻是要將他的靈魂挽回到神面前來,以至於得救。求神把這樣的心態賜給我們,好讓我們在教會裡能討神的喜悅。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充滿憐憫。當你指責我們的罪,對付我們的罪時,是要我們回到你面前,求神幫助我們回應你的恩典,每天走在聖潔之中。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