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9

哥林多前書8章9-13節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裡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喫那祭偶像之物麼。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喫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保羅在這裡提醒我們,如何行事為人,有幾方面的準則:
 
   第一個,自由的原則,今天在基督裡面,我們是自由的,在耶蘇基督裡面,凡事也都能夠作。但是不只有自由的原則,第二,我們也需要有愛心的原則,這愛心的原則就是,若是軟弱的弟兄姊妹,因著我們在基督裡面的自由或因著我們在基督裡面的知識而跌倒的話,那我們情願為他的緣故,我們不去作某些事情。
 
   我還記得很多年前,當我開始幕會時,當時會眾非常少人,剛好有一位姊妹的母親,從臺灣過來,在美國的日子,她的母親非常孤單,我想起我姊姊曾經給我的一捲錄影帶,那是一個臺灣非常出名的歌星的錄影帶,我就借給她看,沒想到當我拿給她看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唉呀!牧師怎麼也看這種錄影帶?她這句話忽然提醒我,就在那時候聖靈也感動我,身為牧師我需要有這樣的見證,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不再看任何這方面的錄影帶,這是個愛心的原則。
 
   第三也必須有聖靈感動的原則,否則我們什麼事都不能作了。有一次,我跟一個孩子一起吃飯,他看我端著一盤飯坐在他旁邊吃,他忽然大吃一驚說:怎麼牧師也吃飯啊!我嚇一跳,那我以後什麼都不能吃了嗎?也不是如此的。以那個姊妹的例子,在那一霎那,神的靈的確感動我,我就遵從聖靈的感動,在其他的事情上,如果聖靈沒有感動我,我就不會選擇如此做。
 
   一方面需要有愛心的原則,另一方面也需要聖靈在個人心中的感動,神能夠在我們的生活中,榮耀衪的聖名。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何等需要你的智慧,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處境中,知道當如何行,願你親自來祝福我的弟兄姊妹,選擇來榮耀你的聖名、尋求你的心意,讓你的名在他們身上,一次次得到高舉。感謝禱告奉耶蘇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