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9

哥林多前書12章11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
 
   保羅在這裡講這些恩賜是聖靈分給每一個人,換句話說是給你,也是給我。
 
   每個人都是主用寶血所買贖回來的,主使我們蒙他的恩典,作父上帝的兒女。而主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在這地上白佔地土,虛度光陰;主賜下才幹,也賜下恩賜。神要在我們身上塑造我們,成為一個合用的器皿。所以千萬不要輕看自己,也不要以為自己沒有恩賜。求神的靈來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恩賜是什麼,能夠與聖靈密切的配合。事實上我們看見恩賜跟聖靈的運行是不可分的。恩賜像一個導管,聖靈好像一個水流,而水流必須要通過導管才能使人得到祝福。聖靈與恩賜的工作是必須互相配合。如果沒有聖靈的工作,恩賜就無法發揮功能;如果沒有恩賜的器皿,聖靈的祝福也無法臨到人的身上。
 
   你我真需要明白聖靈與恩賜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很多人常常不了解這一點,所以常常有些誤解。有人常問為什麼那些醫病的佈道家不到醫院裡面去為別人禱告,那整個醫院的病人病都好了,不是嗎?其實恩賜跟能力是兩回事。今天一個人有恩賜,但如果聖靈並不選擇在那個時候工作,那麼光是這個恩賜的器皿在那裡也沒有用,若恩賜的器皿不在那裡,聖靈想要祝福,那個人也還是得不到祝福;必須這兩件事情配搭在一起,我們看見若是聖靈不選擇在醫院來工作,那麼今天我們去醫院是沒有用的。但如果說今天聖靈選擇在醫院工作,而我們不去探訪,那那個病人一樣不能得到幫助。這兩者需要配合在一起。如果明白這點,就不會對聖靈的工作產生誤解。你我只不過是個導管,隨從聖靈來運作時,神蹟奇事就能夠發生,人就能得到這個恩賜所帶來的好處。
 
   求神讓我們真是對聖靈的恩賜有正確的了解,且順從聖靈來使用這些恩賜,你生活周圍的人,被你所服事的人也就能得到恩賜的好處。願神再一次激勵我們,幫助我們。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樂意賜下恩賜在我們中間,而且已經分給我們,求你讓我們懂得運用我們的恩賜,能夠配合聖靈的工作,將恩典流到我們身旁周圍的人,使你的心意得滿足。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