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9

哥林多前書15章1-4節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有一幅中古時期的名畫,是人與魔鬼在下棋,魔鬼已把人逼入死角,畫的標題為「生命的棋盤」;看過這幅畫的人,都有深有同感的歎息。有一次一位下棋的名家站在這幅畫前面看了很久,忽然間他大聲說:「這是個謊言,這盤棋還沒結束,我們還有轉敗為勝的希望!」這正是復活節的意義,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帶給我們轉敗為勝的希望。
 
   我們所信的耶穌,不是一位死在墳墓裡的教主。祂是已從死裡復活的救主,因著祂的復活,勝過了罪惡轄制我們的能力,也賜下了新的生命。這個新生命從神而來,是與神聯合的生命,所以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都能經歷神的同在。基督徒裡面最大的平安喜樂,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所以真正重要的問題,不是在哪個環境裡,而是我們有沒有主的同在。就好像一首詩歌所說,有主同在就是天堂;有時雖在黑暗裡,卻有光明;雖在失望挫折中,卻有希望及勇氣;雖在憂愁的環境,卻有安慰。甚至當我們面對死亡,還是擁有永恆的生命。
 
   但很可惜,很多時候我們也像當時的門徒和婦女一樣,在墳墓裡找耶穌。我們不是沒聽過死裡復活的真理,也不是沒聽過主與我們同在的應許,但這真理似乎從未進入心靈深處。每個主日當我們來到神面前,聽詩班獻詩覺得唱得真好,聽牧師講道覺得講得真對;但當回到家中,一個人孤單地面對環境,就忘記了主的應許。求主憐憫我們,真能明白聖經所說,深深相信耶穌祂活著,要帶給我們得勝的能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再次感謝你,我們的信仰是活潑的,建立在復活的救主身上。我們讚美你,尊崇你,願你復活的能力充滿我們,能夠勝過環境的攻擊,經歷你的信實豐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